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世纪中学入选首批市级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来源:鲁中网

2022-12-08 20:00:30


  鲁中网淄博12月8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宗瑶)近日,在淄博市乡村温馨校园遴选中,桓台县世纪中学被确定为首批市级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世纪中学在历史名校——桓台一中旧址上建校,传承了一中的优良传统,同时兼具自身特色,全力打造出高品质的初中教育。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减负增效,打造淄博市德育品牌——“阳光世纪,七彩润德”;科创筑梦,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科技教育课程体系;知行合一,开发《二十四节气耕读文化》多元融合劳动课程。

  学校厚植“和”文化沃土,积极打造“一院四馆五场”。学校高度重视环境教育在育人中的重要地位,2022年,学校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学校加强师德建设,构建温馨育人氛围:厚德修身,提升教师从教“三感”;自主管理,激励学生向上向善,全面提高桓台县世纪中学学生的综合素质;全力推进家校共育平台建设,建设实施三大家长学校课程——和道课程和家课程和行课程。

  教育的本质是引导人求“真”趋“正”,温馨学校的打造则是一个长期积淀、努力践行、整体推进的过程。桓台县世纪中学将以此为契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温馨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标准化、特色化及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品质,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