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西孙村开展“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区域及时间”的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1-05 16:58:00


  鲁中网淄博1月5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翠珍)为了保障春节期间,村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村民安全意识,全力保障村内村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近日,桓台县马桥镇西孙村村两委提前谋划,把工作做到前面,为让群众心知肚明,在小区内组织志愿者开展“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区域及时间”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走门入户,街头超市向群众发放《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明白纸,向群众讲解烟花爆竹限放的时间区域,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五、十五可以燃放,倡导少放或者不放烟花爆竹,其余时间禁止燃放。并提醒燃放地点要空旷,儿童不能独自燃放等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村民都认识到不放或者不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虽然可以放烟花爆竹,但是需要注意安全。村两委也将实行轮班制度,做到常检查,常督促,常宣传。确保广大村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平安度过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