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白塔镇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4-03 10:44:00


  鲁中网淄博4月3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许政阳 李峰)一条红领巾,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3月31日,博山区白塔镇中心校学生亲手为烈士遗属马元英佩戴红领巾,既是精神上的追思,也是记忆的象征,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

  青山埋忠骨,浩气存天地,清明祭英烈,革命薪火代代传。白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青少年学习革命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3月31日,博山区关工委、白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白塔镇中心校在博山区烈士陵园联合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奏国歌、敬队礼、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默哀,活动现场肃穆庄重。白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特邀请烈士遗属马元英及其亲属、博山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指导员孙悦欣与白塔镇中心校师生们一同参与祭奠英烈的活动。

  朵朵白花寄哀思,束束鲜花表敬意。白塔中心校的学生们把自制的小白花,献给最尊崇的革命英烈;此时墓碑之上,白花朵朵盛开,象征着每位革命英烈的红色精神由献上白花的学生们传承发扬下去。

  活动结束后,白塔镇中心校学生纷纷表示,今天,聆听战斗故事,学习革命英模,从他们身上深刻感受到了不屈的革命意志,以及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要学习他们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