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钱包“完璧归赵” 外地游客邮寄锦旗大赞博山人

来源:鲁中网

2023-04-04 17:26:01


  鲁中网淄博4月4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孙永)“我说专程来淄博吃烧烤的,没想到这里吃得好,人也这么实诚,为咱派出所点赞,为博山人点赞!”

  4月3日,博山公安分局城里派出所收到德州市的张女士邮寄来的绣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和“寻物解困感激不尽 人民警察一心为民”两面锦旗,这两面锦旗表达了张女士对博山群众拾金不昧和博山公安分局城里派出所民警贴心服务的感谢之情。

  3月25日,德州市游客张女士一家五口慕名到淄博吃烧烤,品尝完淄博烧烤后又到博山旅游,在旅游期间钱包丢失,内有现金3000余元及身份证、银行卡、各种票据若干。多次寻找未果,因着急返回德州,当天带着些许遗憾离开了淄博。

  3月26日上午10点,博山居民杨实峰大哥在大街附近捡拾一个钱包,发现钱包内有大量现金,立即送交到城里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即借助钱包中的证件信息进行查找,最终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张女士接到民警电话的一刻激动万分,她本不抱多大希望,已经开始进行挂失工作,没有想到钱包会失而复得,并且现金、银行卡等物品一样没少。

  考虑到失主家在德州,往返不方便,民警便加上对方微信,详细交流住址等信息后,将钱包连同内部物品快递给失主。失主连连为博山人民点赞,为博山公安点赞,并由衷的感叹:“这次淄博之旅,不但看到了淄博环境的优美,更感受到了博山人民的心灵之美和派出所老师们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