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冒雨排查涉水企业 为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

2023-04-04 15:57:00


  鲁中网淄博4月4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司雪君)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水环境污染源排查治理,防止降雨对涉水企业治污设施运行造成影响,近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冒雨坚守在一线,对辖区内重点河流和重点区域开展巡查。

  排查雨污混流是保障水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雨天巡河已是临淄分局的惯例,执法人员冒雨查看了河流断面水质、雨污分流情况和溢流口封堵情况,并进行取样检测。同时,执法人员对重点涉水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查看企业污染防治设施配套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自动在线设施运行等情况,对企业不按证排污、隐设暗管、暗涵偷排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排查。

  此次的冒雨检查,彰显了生态环境部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决心,下一步,临淄分局将利用突击检查、夜查等形式,用高新科技手段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做好汛期污染防治和应急工作,对利用夜间、雨天偷排的企业实施顶格处罚,使企业主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