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唐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大蒜收获实践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6-04 19:47:32


  鲁中网淄博6月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李宁 荣一丁)为开拓幼儿视野、增长知识、亲近自然、感受生活,体验动手劳动的乐趣,近日,桓台县唐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大蒜采收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种植园,采收前老师引导孩子观察了大蒜的基本特点,给孩子们介绍了大蒜的食用部位。随后老师提出采收时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和要求。在采摘的过程中,有的孩子发现大蒜的根扎的太深,需要铲子松士才能拔出来,有的孩子学着儿歌《拔萝卜》里的小动物,一个接一个地拔……面对着收获的果实,孩子们相互对比,评价谁拔的多、谁收的大,充分体验了自己动手劳动的快乐。

  本次采收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亲手种、亲手摘”的机会,让孩子们在采收中体验获得劳动成果的喜悦,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劳动意识,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