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消防】丨线上直播 “火焰蓝”携手“志愿红”走进特殊教育学校送温暖

来源:鲁中网

2023-06-04 19:47:33


鲁中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韩国力 刘晓雨)为进一步加强对特殊青少年的关心关爱,6月1日,桓台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手桓台益民公益救援队走进桓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童心·守护成长”网络直播活动。

“发生火灾我们应该拨打什么电话?”“要拨打119”。在课堂上,消防宣传员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应急、防火、灭火基本知识以及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知识走进这群特殊孩子丰富的内心世界,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消防演练环节中,消防员及志愿者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自救要点,随着演练活动开始,在宣传员的指导下,学生弯腰,用手捂着鼻子,迅速有序地离开教室,并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并现场教授师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师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

一辆红色、高大、帅气的消防车来到了学校,学生们瞬间被吸引住了眼球。消防员将消防车上的各种器材向学生们进行了展示与介绍,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与消防车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体验愉快的消防之旅。

对于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来说,唱游与律动课是他们的最爱。桓台益民公益救援队的队员们带着学生哼着消防顺口溜、儿歌、舞着身体,感受着音乐的温柔与力量。

活动现场,益民志愿者、桓台消防为孩子们送上了牛奶、面包、水果和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此次直播活动累计观看4000余次,创新宣传形式。下一步,桓台大队将持续加强对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关爱陪伴”行动项目化、常态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