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启动常态化补领结婚证服务,为老年夫妇重拾幸福记忆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10:10:30


  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通讯员 何晓玫)“真是没想到,我们这把年纪了还能重新领上结婚证,太感谢你们的服务了,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常家镇的李先生和他的老伴,手捧着新补办的结婚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3月27日上午,这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夫妇,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了高青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李先生因患脑血栓而无法独立行走,而他的老伴也因腿疼需要辅助才能行走。然而,在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他们仅用了几分钟就完成了拍照、复印、填表、签字等一系列流程,并顺利领取到了新的结婚证。

  李先生感慨地说:“我们原来的结婚证就是一张纸,贴在墙上,后来因为翻盖房子就找不到了。今天在这里重新拍‘结婚照’,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据统计,截至目前,高青县已有974对老年夫妇成功补领到了结婚证。这一举措的实施,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便利,也解决了因年代久远而导致的结婚证缺失问题。

  高青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文勇表示:“结婚证在现代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办理不动产登记、户口迁移,还是车辆过户、生育登记等,都需要提供结婚证。因此,我们呼吁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朋友们,要重视结婚证的保管,如有缺失或损坏,请及时补办。”

  据悉,2023年高青县民政局根据《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补(换)领婚姻登记证工作的通知》,已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补领结婚登记证工作。这一惠民举措的实施,旨在解决早期婚姻登记档案缺失、信息不全以及老旧证件丢失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