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召开“十乱”集中整治行动攻坚月工作推进会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16:41:30


  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孙扬)3月29日,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召开“十乱”集中整治行动攻坚月工作推进会。针对辖区开展“乱摆乱占、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停乱放”等“十乱”集中整治行动攻坚月活动,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治成效,全面部署重点工作。

  提高站位,确保“十乱”集中整治落地见效

  全面动员深入推进“十乱”集中整治行动攻坚月活动。般阳路街道地处淄川主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繁多,被列为重点挂包单位,挂包路段为城里大街、通济街、文汇街、般河街、魁星楼街、沿河路六条路段。思想上提高站位,将此项工作作为近期的重点,动员全员,紧扣重点,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工作落实。

  夯实责任,确保“十乱”集中整治走深走实

  建立“班子领导+街道干部+社区负责人”的分片包干制度,成立街道“十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傅鹏书记亲自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及社区书记为成员,成员要按照属地管理、行业分管等原则,分管挂包相应路段,下压传导工作责任,将每一条路、每一条街都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头上,形成“点、线、块”全覆盖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治效果。

  规范执法,确保“十乱”集中整治提质增效

  推动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整治局面。街道城管中队队员规范着装、佩带执法证、执法记录仪,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要坚持“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尽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公正执法。

  强化督导,确保“十乱”集中整治提速争先

  建立工作落实、汇报、通报工作机制。实行一日一汇报、一周一考核、一周一通报制度,每日报告工作成效,每周党政成员会总结一周工作,对上级反馈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措施。纪工委要对本次整治进行全程督导,对需整改问题迅速跟进、通报进度、及时回访、促进落实。

  “十乱”集中整治不仅是“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般阳路街道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用心用情推动相关工作再加力、再深化、再提升,要下大力气把整治成果固化下来,针对易反弹的顽疾,精准施策,突破难点,切实以“辛苦值”换取街道“高颜值”,提升居民的“幸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