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倡文明祭祀 防森林火灾 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18:00:30


  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记者 丁晓悦)3月29日,淄博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宣传安全知识等方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是山东省抗日史上三大抗日武装起义之一,蕴含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与历史意义。在这里,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与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沉重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同时,党员干部们在纪念馆周围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将“倡导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活动与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结合起来,向现场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十个严禁”宣传单页,开展面对面科普,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并及时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呼吁群众将传承中华民族祭祀文化与倡树时代文明新风相结合,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