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老年人庆生!博山区白塔镇开展为老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4-17 18:36:30


  鲁中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孙筱涔)近日,博山区白塔镇社工站联合白塔凤凰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白塔村老年人集体生日会,构建起邻里交流互动平台,让辖区内的老年人融入到村居大家庭的温暖关爱中来,积极营造社区邻里互帮互助、互信互敬、互亲互爱的和谐氛围。

  白塔镇社工站以继承发扬孝老爱亲美德为着力点,以实际行动为老年群众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努力让服务的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幸福,用点点滴滴爱心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老年合唱团嘹亮的歌声下,志愿者们将一句句生日祝福送给在场的每一位老人。社工及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饺子、分蛋糕。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饺子、品蛋糕、话家常,其乐融融。

  如今,由于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老年人缺少子女的陪伴,尤其是一些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满足,更需要精神上的抚慰。通过富有仪式感的庆生活动,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促进长者们之间的交流,改善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人际关系,使老人们的精神需求得到满足。

  下一步,白塔镇社工站将持续发挥好纽带作用,深挖资源,发挥五社联动作用,拓宽服务新路径,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