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鱼龙中学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4-17 18:37:00


  鲁中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宋雪敏)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桓台县鱼龙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升旗仪式上,认真收听国旗下共成长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报告,通过典型案例,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包括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秘密不可窃取、泄露和出卖。

  召开了“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课,学生们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保密手册等形式,全面学习并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内容,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对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重要性。在班会上,组织学生结合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大国担当等内容谈感受、谈体会、谈行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学生反分裂反渗透的思想防线,提高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更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必须努力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