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糖球会今天开幕!这份逛吃攻略必须收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02-24 11:40:00


  盼了一整年的糖球会今天就正式拉开帷幕啦!如果你今天还不知道去哪,来这感受一下过节气氛准没错,不多叨叨,会场剧透图走一波。

 

 

  公园门口挂起了大红灯笼

 

  师傅们向记者展示红灯笼

 

  不少市民提前来到会场拍照留念

 

  红灯笼一挂,节日的气氛马上浓了。

 

  现场来了不少小朋友,糖球会的记忆就这样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了。

  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时间为2月24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今年节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将采取“5+3”模式举办,即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文化大展演活动(2018年2月24日至2月28日,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三),活动地点为:贮水山儿童公园、当代广场、富源广场、海琴广场。

  第二阶段 

 

  文化商贸集中活动(2018年3月1日至3月3日,正月十四至十六),主会场设在海云庵区域,主要活动地点为: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定路交叉口小广场以及嘉禾路、遵化路、蒙化路、宣化路、昌化路的部分路段。

  简单点来说,爱看演出的前几天去,想逛吃逛吃的就等3月1日吧!

  每年一到糖球会啊,那就是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

 

  开车去的盆友,周围的交通管制措施了解一下商贸活动期间,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具体管制措施: 

  嘉定路(遵化路—宁化路)双向适情进行交通管制、嘉禾路(杭州路—宣化路)双向、昌化路(遵化路—宣化路)双向、开化路(遵化路—宁化路)双向、蒙化路(嘉禾路—嘉定路)双向、遵化路(嘉定路—开化路)双向、宣化路(嘉定路—昌化路)双向、嘉禾路中心广场双向禁止车辆通行,途经车辆可由周边道路绕行。

 

  根据会场车流、人流等交通秩序情况,部分道路将根据交通实际情况,适时实行交通管制:

  杭州路南向北(杭州路立交桥至瑞昌路段)、杭州路北向南(瑞昌路至嘉定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大型客车除外)。杭州路南向北由杭州路立交桥驶往海岸路的车辆允许通行,其他车辆可经温州路、人民路绕行;金华路北向南(瑞昌路至宣化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大型客车除外),杭州路、金华路北向南车辆可经瑞昌路—广昌路—湖清路—宜昌路—兴隆路—兴隆一路—海岸路道路或由瑞昌路—环湾大道—杭州支路或杭鞍高架路绕行。

  商贸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在以下路段,设置临时停车泊位:

  嘉定路(人民路至瑞昌路段,双向临时停车)、嘉善路(人民路至瑞昌路段,南侧单向临时停车)、兴隆路(宜昌路以西路段,泊位内停车)、鞍山一路(嘉定路至重庆南路段,西侧临时停车)、嘉定支路(全路段,北侧临时停车)、昌化路(宁化路至人民路段,南侧单向临时停车)、人民一路(嘉定路至人民路段,泊位内停车)、金华路(四流南路至瑞昌路段,双向临时停车)、嘉兴路(人民路—遵化路段)泊位内停车。

  此外,如果有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的朋友们

  这份乘车攻略请收好! 

  市北巴士公司针对2月23日开始的贮水山儿童公园文化展演活动,将对2路电车加密发车班次,届时2路电车与汽车将达到平均2分钟一班次。

  3月1日,糖球会正式在海云庵广场开幕,为此5路电车将每天增发6辆区间车,由胜利桥发往内蒙古路长途站,火车站始发至北岭车站,并会在前挡风玻璃前安装区间车的标识牌,方便市民辨别乘坐。

  209路线,在计划班次42个的基础上增加四部8:30至17:00的长白班次;

  20路线在计划班次31个的基础上增加三部8:30到17:00的长白班次;

  309路线在3月1日至3日,计划班次54个的基础上,在8:30到17:00增加四个长白班班次,通过增加班次,加密发车更好地服务于糖球会的乘客需要。

  30路、366路、378、367路、362路线将缩短发车间隔,由原来平均8分钟一班次,缩短为5分钟。

  糖球会大概是每个青岛人的回忆杀,没去过糖球会的童年绝对不完整!

 

  糖球会上的糖葫芦又大又香,各种口味,丰富多彩,当然,最经典的还是山楂和山药豆。

 

  还记得以前出现在糖球会上的那些奇葩“糖球”吗?

  红烧肉糖球

 

  紫菜包饭糖球

 

  海鲜丸糖球

 

  香芋糖球

 

  还有各地的小吃,自然不能放过,北京爆肚、武汉热干面、台湾蚵仔煎、大肠包小肠、泰国虫王、印度飞饼,小小的人儿,一心想着吃下整条街。

 

  买个糖画、吹个糖人、选个巨龙,画个大马,那时候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孩儿!

 

 

  吃饱喝足,买个玩具才是王道,捏个小面人儿,五颜六色。无论现在的造型多么花样百出,这个造型才是真正的回忆杀。

 

  还有泥塑的小脑斧,每年不买上一个就觉得糖球会白来了。

 

  临走的时候带几串糖球回家,这才是糖球会正确的游玩方式。

  糖球会是青岛人蕴于心间的集体记忆,“初九咬春,十六踏圆”,时代变迁、百年春秋,以糖球为乐的习俗却代代传承,如今成为青岛人正月里重要的节会,除了青岛本地人,更吸引了八方来客,成为一场不折不扣的全民欢乐盛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