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两名男孩放烟花爆竹受伤 其中一名9岁男孩眼角膜外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4 07: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3日讯记者 张培)春节期间,本市各区县均设置了烟花爆竹禁放区,对非禁放区的住户也进行劝导,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即便是这样,在沂源仍有两名男孩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手被烧、眼睛遭炸伤。

  今天上午,沂源县卫计局信息科工作人员左先生介绍,根据他们的统计,基本上每年都有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意外伤害事故,但好在这种伤害事故逐渐减少。去年春节期间,出现6例伤者,今年只有2例,均为未成年人。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沂源县东里镇中心卫生院门诊收治一名被烟花爆竹烧伤手的伤者梅某某,男,13岁,东里镇人,右手皮肤烧伤,经过医生检查治疗,已领取烧伤膏回家休养。

  沂源县中医院急诊医护人员也收治了一名遭烟花爆竹炸伤眼睛的伤者,并将其转送至沂源县人民医院救治。伤者蒋某,男,9岁,东里镇人,被医生诊断为眼角膜外伤。该伤者经过治疗后,已领取药物回家休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