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红直播、现场展销、后备箱工程…山东省文化旅游扶贫走进黄河滩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6 14:3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文化旅游扶贫走进黄河滩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惠民县举办。省文化和旅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曲万勇、省文化和旅旅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赵勇、滨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副市长潘青、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县长刘卫忠及山东省沿黄九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负责人、网红达人、媒体记者等参加此次活动。

  山东省文化旅游扶贫走进黄河滩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惠民县举办

  山东省文化和旅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盯紧“黄河滩” 聚焦“沂蒙山” 锁定“老病残”是我省扶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们深入挖掘黄河滩区文化和旅游资源,结合黄河文化旅游品牌,培训了一大批文旅扶贫项目,此次文旅步行走进黄河滩区活动,是以黄河为大背景,文旅搭台,扶贫唱戏,把山东沿黄九市精彩的文化创意、非遗产品、黄河自驾游后备箱扶贫工程等文化旅游扶贫成果带到“黄河之滨”惠民,其目的就是要让黄河滩区贫困群众得的得到更多的实惠。

  山东省文化和旅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并致辞

  山东省自驾游协会为黄河滩区后备箱工程扶贫出发举行交旗仪式

  活动现场开展了黄河滩区文化创意、非遗扶贫直播推介、沿黄九市扶贫产品与天猫、京东签约仪式、自驾车旅游协会、滨州市文化旅游商品、非遗文创商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展览、推介、和销售,把山东沿黄九市精彩的文创、非遗扶贫产品汇集到“黄河之滨”,通过线上线下展览、推介和销售,助力消费扶贫,促进黄河滩区群众脱贫增收。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各地市领导参观了山东省旅游商品、非遗文创产品展览和网红直播推介现场。惠民县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生动展现了对口帮扶以来在文化旅游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多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惠民县推出孙武兵学文创商品、鑫诚特色商品、惠白菊、魏集驴肉、蒲公英茶、蘑菇酱、杜桥豆腐皮、武定府酱菜、魏集古村落商品等10余种特色旅游商品,6种非遗文化产品,其中孙武兵学文创系列包含50余种文创商品,有极具收藏价值的《孙武圣迹图》、《孙子兵法》丝绸版、孙子兵法丝绸邮票珍藏册等,有知胜酒、先胜酒、易胜酒、全胜酒等孙子兵法酒系列,还有孙子兵法贝瓷茶具、琉璃盘等日用品系列,极具孙子文化创意。(摄影/韩春义)

  活动现场举行黄河滩区文化创意、非遗扶贫产品直播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