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清明节期间山东无大规模沙尘天气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03-30 14:57:53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悉,29日至30日,沙尘对我省的影响逐步结束。预计清明节假期期间,我省没有大规模沙尘过程。

  29日,沙尘天气对我省各地的影响在逐步南移。29日下午13时数据显示,德州、烟台的空气质量为良,其余各市均为轻度及以上污染,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处于严重污染程度。

  “29日下午我省中南部地区受北风控制,中西部地区有弱降水,受北风的扩散稀释和弱降水影响,沙尘影响逐渐减弱。30日我省转偏东风控制,沙尘影响继续减弱,全省大部地区恢复至良到轻度污染水平,个别城市中度污染,沙尘影响基本结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员王桂霞介绍。

  据介绍,从3月31日至清明节期间,预计我省没有大规模沙尘过程。4月1日、2日预计会有降水过程,受降水影响,全省空气质量维持较好水平,以优良为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