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众网记者在隔离小区的记录|第13天:武汉连续三天新增为0,居民花样过七夕

来源:

2021-08-16 16:13:19


  编者按:8月2日,武汉经开区发现沌口街一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当日武汉新增7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8月3日,武汉市经开区口街道被列为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区。

  8月2日,海报新闻记者所在的小区开始封闭隔离,记者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记录武汉普通居民的每日隔离抗疫生活。

  以下为记者本人8月14日隔离日记:

  我们隔离的第十三天,武汉也连续三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零了,看到这个结果大家都很高兴。我们都在期待着,希望在隔离十四天后能迎来解封。

8月14日,武汉连续三天0新增

  毕竟隔离期间,像我这样可以在家办公的人还是少数。我们小区所在经开区有东风公司、康师傅等多个工厂,还有阿里巴巴、长江供水等公司,小区里多的是在这里买房、租房的员工。被封在小区后,大家也和各自的公司说明情况。

  最开始,多数公司采取的是给隔离员工使用年假。随着隔离时间越来越长,大家的年假都休完了,各个公司又推出了不同的解决方式。有些按这个月实际工作天数发工资,有些按武汉最低工资标准发放。

  对此,武汉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也做了回应:因政府依法采取封控疫区等紧急措施,导致员工被隔离不能返岗的,区分不同情况处理:不具备电话、网络等办公条件或用完各类休假仍不能返岗的,企业与员工协商,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可按不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生活费。

武汉人社局对隔离期间工资发放做出回应

  我楼上的女邻居原本工资一个月三千多元,她期盼着明天隔离能结束。“如果隔离到月底,我就只能领最低工资标准的70%,也就一千元出头,扣掉五险一金只有几百块了。”邻居说。

  小区中的蛋糕店老板原本打算放几天年假,没想到这一下休了快一个月了。在小区群里,想念蛋糕店美食的居民们都给老板发消息,盼望着尽快解封。

隔离后,居民通过栅栏、人行出入口交换物资

  今天正好是七夕节,看到我在群里说想念蛋糕,邻居特地给我送来了蛋糕和水果,业主群里的小姐妹们也约着一起在家吃火锅、送巧克力。一些小情侣因为隔离被分在不同小区,只能隔着铁栅栏送礼物。

  在远方的妈妈给我寄的蛋糕、牛奶都送不到隔离区,她特地给我发了红包,这是个既独特又温暖的七夕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