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江敦涛讲话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16 08:35:18


8月15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张店举行。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要求,听取讨论了江敦涛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意见》《中共淄博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意见》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15日讯(记者 马冠群 王继洋 通讯员 张耕语 张晓军)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8月15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8月15日在张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4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江敦涛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要求,听取讨论了江敦涛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意见》《中共淄博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意见》。江敦涛就《意见(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凝聚力量、整装出发的前进号角,是继往开来、续写荣光的庄严承诺,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逻辑,聚焦省委对淄博未来发展“取得五个方面大突破”“实现五个方面新目标”的新要求新定位,以开展“落实突破年”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六大赋能”,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项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提升城市能级活力,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跨越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全会提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广泛深入宣传宣讲、立足实际谋划工作,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经常性开展对表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六大赋能”,推深做实“优”和“扩”两篇文章,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提升城市能级活力,打造全域公园城市,提升时尚活力指数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要深入践行党的宗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共同富裕,努力打造高品质民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淬炼坚强党性,坚定政治信仰。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对表对标机制,贯彻落实闭环机制,健全监督保障机制,恪守政治忠诚。要聚焦聚力落实突破,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强化实干实绩导向,彰显政治担当。要厚植爱民为民情怀,推行“一线工作法”,构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长效机制,站稳政治立场。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化解重大风险能力,防范政治风险。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优化干部政治素质精准评价体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涵养政治生态。

  全会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淬炼赤诚忠贞之心,以更高站位诠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淄博担当。要在学思践悟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持续锤炼坚强党性,挺起理想的主心骨,筑牢信念的压舱石,用实际行动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让讲政治、讲忠诚成为淄博党员干部最突出的品格、最鲜明的底色。必须激发争先攀高之力,以更实举措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淄博答卷。要以数字驱动产业升级、以平台驱动供需对接、以资本驱动价值聚变,推深做实“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答好加快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围绕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聚焦使人快乐生活、成就事业,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着力打造生活创业低成本城市,形成近悦远来的强磁场,答好建设高能级城市新答卷;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赋能,着力提高经济外向度、城市开放度、市场活跃度,答好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新答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绘就统筹效率与公平的共同富裕图景、优质普惠的幸福生活图景、以城带乡的均衡发展图景,答好打造高品质民生新答卷;推广“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的治理新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行业监管体系、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推动“共治”“善治”“智治”,答好深化高效能治理新答卷。必须点燃拼搏奋斗之志,以更硬作风迈好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淄博步伐。要担当时代之责,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情怀,知重负重、接力奋进,咬定目标、只争朝夕,拼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旺盛斗志,敢于动真碰硬,掌握斗争艺术,咬住不放啃下硬骨头;推动认知迭代,敏于求新求知,勇于提升格局,善于破冰突围,确保踏准时代节拍、跟上时代步伐;突出实干力行,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责任心,下足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胜景;涵养政治生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让党内生活严起来、使选人用人立得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点旺正气、凝聚人心、推动发展。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奋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