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第十七中学迁校新址确定 规划90个班 可容纳学生4500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11 09:46: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10日讯(记者 孙渤海)这几天,路过淄博经开区考工路和重庆路路口的市民会发现,该路口西南角的地块已被围挡围了起来,这里将要建设的,是淄博第十七中学迁址新建项目。

  今天上午,记者先来到路口以南、重庆路西侧一个关闭着的出入口,向里可以看到地块内的部分情况,里面有许多树等尚未清理。

  在路口以西、考工路南侧,围挡里竖起一块高大的牌子,“淄博第十七中学迁址新建项目”的字样十分醒目。根据项目简介,项目总投资82730万元,规划90个班,每班50人,可容纳学生4500人。学校占地面积124425.28平方米(约186.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732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8471平方米,包含办公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演艺报告厅、宿舍及食堂等校舍;地下建筑面积18850平方米,包含辅助用房及地下车库;新建400米跑道标准田径场、篮球场10个、排球场7个等相关体育设施及室外配套。建设周期2年。

  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满足群众子女入学需要,解决大班额问题,淄博市此前研究决定淄博第十七中学迁址新建。随着围挡和牌子的设立,该校的迁址新建事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采访中,附近市民期盼项目早日动工、建成使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