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个“无人警局”启用 24小时自助服务不打烊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09 08:57: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8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闫浩 贾濮瑜)8月7日,位于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单家社区的临淄智慧警局正式启用,这是淄博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无人警局”。智慧警局的建设是临淄公安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

  在智慧警局大厅,可以开展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遗失补领、损坏换领等各项业务,以及驾驶证期满换证、拍照等业务。市民无须再到业务大厅排队等号办领,最大限度实现24小时便民警务服务。按照自助设备的语音提示,选择业务、拍照、提交、缴费等流程一一办理完毕只需要几分钟。

  目前自助设备支持线上支付,如支付宝、微信等。身份证到期换领单次收费20元,丢失补领及损坏换领身份证单次收费40元。

  智慧警局打破了时间、地域界限,实现了业务申请从“窗口固定时间办”到“群众随时自助办”的转变,为群众办事开启“加速度”“随时办”。智慧警局的服务还将不断升级,持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智慧警局内设有自助体检机。

市民正在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

办理完业务后,市民走出智慧警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