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三县15至17岁人群开始接种疫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06 08:43: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5日讯(记者 高阳 通讯员 于军 王富艳)8月5日,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在继续推进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桓台、高青、沂源三个县启动为15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8月4日,淄博高青县疾控中心发布消息,根据国家、省、淄博市统一部署,高青县将于8月5日起为15至17周岁人群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玮介绍,桓台县15至17岁人群约1.35万人,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今天启动15至17岁人群接种,8月底至9月初启动12至14岁人群接种,9月底完成12至17岁人群全程接种。”

  周玮提醒说:“离开接种点返家后,孩子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要向接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1周内孩子要清淡饮食,好好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

  今天,沂源县也开启了15至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沂源县疫苗接种点的医务人员提醒广大群众,青少年接种要带好身份证、接种证及父母身份证,监护人全程陪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