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出台“硬核”新政鼓励大学生应征 入伍发奖励金 退役后事业单位定向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06 08:35: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5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牛长亮)近日,淄博市政府、淄博军分区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明确“对入伍时已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退役次年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按照50%的比例实行定向招聘;并对批准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发放入伍奖励金和应征差旅补助……”一条条“硬核”征集新政带来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淄博已有2800余名大学生报名,高校毕业生达1200余人。

  《实施意见》在激励政策方面,有三个硬核新举措:一是给予返乡返校应征大学生经济补助。对原户籍在外地市或淄博在外地市上学的,回淄博市应征并被批准入伍的高校毕业生,按照省外1000元、省内500元标准发放食宿、交通应征补助。二是建立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制度。自2021年起,对从淄博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毕业生,随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一并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金。其中,专科学历毕业生每人3000元,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每人5000元。三是加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聘力度。自2024年起,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核准的编制使用计划范围内,对退役回淄博且从淄博市入伍时已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在退役后次年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按照50%的比例实行定向招聘。在村(社区)干部招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退役大学生士兵,同时鼓励返乡退役大学生通过法定程序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班子的选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