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 在淄师生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05 08:53:1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4日讯(记者 曲心健)今天,淄博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即日起,在淄师生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自8月17日起,启动全体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食堂等后勤人员)的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和出行摸排,填写《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和出行情况摸排表》,开学时“一人一档”从严查验。

  《通知》指出,前期已发布通知确定暑期组织举办的大型活动,原则上延期举办或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确需在暑期继续举办的线下活动,必须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逐人摸排健康和出行情况,并报经所在区县领导小组(指挥部)备案批准后方可组织。

  根据《通知》,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及提供暑期托管服务的学校、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摸排师生本人及共同居住成员健康及出行情况,校内外活动轨迹应做到可循可追溯。体育场向社会开放的学校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必须严格执行“测温和查验绿码、行程卡”制度,对健身人员全部进行实名登记。

  各区县、学校要扎实推进适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师生接种意愿,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配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稳妥有序做好符合条件师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8月份重点做好15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组织、发动工作,指导适龄人群在监护人陪同下尽快到居住地就近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