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十六市中心城区审批服务局设“全省通办”窗口 百余事项“跨域通办” 省内最大政务服务“通办联盟”成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05 08:50: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4日讯(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通讯员 王晨 韩林轩)今后,人在外地,需要办理清单内任一业务,只要到十六市任一中心城区审批服务局“全省通办”专窗,即可通过帮办代办完成事项办理。8月4日,由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的山东省十六市中心城区政务服务“通办联盟”组建仪式在线上举行,省内最大政务服务“通办联盟”成立。

  联盟单位根据企业、群众需求,打破“地理藩篱”,梳理首批108项“跨域通办”事项清单,建立健全沟通协调平台,设置“全省通办”窗口。联盟单位遵循“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基本原则,采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异地出证等多种方式,共同建立通办事项办理标准、通办办理流程、授权信任机制,畅通邮政寄递渠道,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多地互认。今后,人在外地需要办理清单内任一业务时,只要到十六市任一中心城区审批服务局“全省通办”专窗,即可通过帮办代办服务完成事项办理,大大节约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减少办事时间。

  为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自5月份起,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起倡议,建议省内各市中心城区政务服务部门联合起来组建“通办联盟”,很快获得各市积极响应。政务服务“通办联盟”的建立打破了以往行政审批事项属地申报和领取结果的限制,由传统的固定属地申领转变为由申请人根据便利、自愿原则任意选择审批窗口申报和领取结果,满足服务对象“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进一步创新了政务服务机制。

  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辉表示,将进一步探索“跨域审批互认互信”机制,不断扩大升级“通办联盟”朋友圈。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共同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