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领导走访慰问东京奥运会冠军杨浚瑄父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30 08:32: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30日讯(记者 曹长滨 通讯员 宓家峰)7月29日上午,淄博选手杨浚瑄和队友一起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收获金牌的同时,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淄博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出贺电,向杨浚瑄同志发出贺信。

  受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的委托,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代表市委、市政府来到东京奥运会冠军杨浚瑄家中,看望慰问其父母。淄博市体育局、临淄区委、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等部门、单位的负责人陪同慰问。

  李新胜向杨浚瑄的父亲杨波、母亲王黎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天上午的比赛中,杨浚瑄在第一棒中表现出色,为夺得金牌奠定了坚实基础,体现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向世人展示了淄博人民敢打善拼、勇于夺冠的可贵品质,更为祖国和人民争了光。作为淄博人,我们非常的自豪和骄傲。今天这枚金牌是非常具有正能量的。杨浚瑄等体育健儿创造的以“为国争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体育精神,丰富了淄博城市精神内涵,树立了奋进新标杆。李新胜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杨浚瑄及广大优秀运动员为榜样,学习他们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爱拼会赢的精神风貌,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时刻,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增强信心,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新贡献。

  之后,杨浚瑄父母简要介绍了杨浚瑄的成长、发展和她在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过程中的一些情况,并感谢淄博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对孩子的关心、关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