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细化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淄博市民政局护佑民政服务对象安全健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6 08:27: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14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张欣)为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运转,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淄博市民政局围绕民政领域工作实际,细化防控措施,强化防控力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从严从紧守住疫情防控“阵地”,用真情暖人心,护佑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与健康。

  针对疫情新变化,淄博市民政局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在此基础上,连续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调度会,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机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动态掌握区县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真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全面构筑防控防线。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及时实行封闭管理,暂停一切社会爱心活动;全体职工非必要不出市,减少聚集,外出规范佩戴口罩,每周上报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情况;实行区域管控,非护理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老人孩子生活区域;职工每日测量体温,一旦出现体温异常,立即离开工作岗位并及时上报;严格查房制度,关注老人孩子防护;每月一次进行全员例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家属探视、志愿服务、节日聚餐等聚集活动,鼓励子女、家属、亲朋利用微信、网络视频、打电话等方式慰问在院老人。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结合“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扎实做好街面巡查工作,参与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携带体温检测仪和免洗消毒液等物资,做好防护措施;加大对求助的人员询问力度,做好体温检测和基本信息登记,主动为救助对象发放口罩、饮用水、方便食品和消暑降温用品;对于滞站人员,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实行登记管理,并按照要求,暂停接收来自中高风险以及相邻地区救助机构护送返乡的人员。

  同时,淄博市民政局积极主动对接疫苗接种部门,克服问题困难,毫不松懈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截至目前,除有明确接种禁忌外,淄博市民政局机关及所属单位18周岁以上工作人员已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