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3 18:23: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13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夏俊强)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值此七夕佳节来临之际,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理念,争做文明好市民。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披志愿服务绶带,手持文明劝导旗,在交通路口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礼貌劝阻行人不走斑马线和非机动车辆不戴头盔、闯红灯、越线、不按规定车道骑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构建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遵守交通法规不仅是对法律的尊重,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城市文明的体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明交通创建的良好开端,带动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支持者和监督者,共同建设美丽和谐文明淄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