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将规划55个生态公园 打造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3 12:10:04


8月13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8月13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淄博市城乡规划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高峰就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记者了解到,淄博将构建“绿廊-绿环-绿楔”相互关联的、多层次的、完整的绿色生态网络,规划55个生态公园,打造绿色生态屏障。

  淄博市城乡规划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高峰在发布会上介绍,公园城市最核心的价值在于构建近悦远来的宜居环境、创造普惠共享的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山、水、林、河、湖”方面实施生态本底修复与提质,构建“绿廊-绿环-绿楔”相互关联的、多层次的、完整的绿色生态网络,铺垫城市绿色基底。

  在构建城市生态格局、营造美丽宜居环境方面,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构建“蓝网、绿网”两类生态廊道体系,包括16条滨水生态绿廊和11条交通生态绿廊;规划“四大主题”类型的生态绿楔,分别为中心城区东南角山地型生态绿楔、东北角人文型生态绿楔、西南角山水型生态绿楔、西北角农业型生态绿楔;建设中心城区生态内外两条绿环,规划55个生态公园,打造绿色生态屏障。

  此外,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全域性、均衡性、功能化、景观化和特色化为原则,贯彻“全域大公园,门前微绿地”的理念,统筹布局城市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游园以及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郊野公园等多种类型公园,构建区域公园、城镇公园、乡村公园3大类,10中类和17小类的全域公园体系,提升城市生态系统质量,铺垫公园城市绿色基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