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完成中润大道无高压线区域绿化提升改造 累计完成总投资1.25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3 17:07: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13日讯(记者 曹长滨 见习记者 孙杰)8月1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情况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底,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标准完成中润大道无高压线区域的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总投资1.25亿元。

  8月1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情况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按照2021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及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工作分工,由淄博市住建局牵头负责城市绿道建设行动。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东杰同志介绍,截至7月底,在淄博市住建局直接实施的项目中,已高标准完成中润大道无高压线区域的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总投资1.25亿元。

  此外,淄博市住建局还有序推进立交桥绿化工程,鲁山大道-鲁泰大道、原山大道-鲁泰大道、原山大道-昌国路立交完成90%。目前,淄博市住建局正全力推进西五路、猪龙河下游、人民路东段、联通路东段绿化工程,积极开展施工招标等工作。

  在淄博市住建局牵头实施的项目中,2021年全市实施城市绿道项目30个,完成新改建城市绿道100公里,目前22项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约1.33亿,建成绿道约32.95公里。

  其中,周村区宝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淄川区留仙湖公园绿道健身工程、高新区绿道提升改造工程等5项工程绿道建设已完工;高青县城市绿道建设项目、沂源县东埠路绿道建设、高新区花山西路(联通路—人民路)建设等16项工程正在按照施工组织计划进行有序施工;临淄区雪宫路绿道建设项目、高新区柳泉路(金科学府前)绿道建设等6项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标、手续办理等工作,尚未进场施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