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已开工51个公园绿地建设项目 完成96.8公里生态廊道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3 17:07:04


8月13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8月13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围绕公园绿地建设实施的74个建设项目中,已开工51个,竣工14个,同时完成了96.8公里的生态廊道建设。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主任伊继忠在发布会上介绍,围绕公园绿地建设,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统筹布局各类公园,共策划实施了74个建设项目,年度投资33.4亿元,截至目前,开工项目51个,竣工14个,完成投资8.1亿元。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充分利用近郊的山体、水体,建设和提升改造一批大型公园绿地,结合城市裸露土地、闲置地、拆迁地等,根据市民需求,因地制宜地建设152处面积适中、功能完善的街头游园、口袋公园、拇指公园。同时,沿城区道路绿地和滨河绿地,新建或改造一批带状公园,还策划实施了一批视觉一体化提升示范工程、增花添彩工程、景观亮化工程,提升了公园绿地的景观性、功能性和城市品质,让市民切身感受到我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带来的生态福利。

生态廊道建设主要是围绕淄博市境内的高速路、国道、省道以及主要河流两侧,实施生态绿化建设。今年以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共实施周村区生态防护林、临淄区博临路绿化、高青县城乡绿网等14个项目,总建设长度390余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96.8公里。生态廊道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淄博市生态空间资源配置,推进城乡山体、河流、植被等生态修复和景观重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