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不断完善15分钟健身圈 20处青年时尚运动场地全部开工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3 17:07:03


  8月13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8月13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记者了解到,淄博市新建设的20处青年时尚运动场地目前全部开工,其中14处已完工并投入使用,15分钟健身圈不断完善,切实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介绍了淄博市时尚运动主题公园、时尚运动场地、多功能运动场等建设任务推进情况。目前,淄博市开工建设了40片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地项目,前期完成了地面硬化基础部分建设,现在正在进行软塑悬浮地板、围网、灯光等设施安装,预计9月底全部启用;新建设的20处青年时尚运动场地,目前已全部开工,其中14处完工并投入使用,主要完成的是无动力山地滑车、轮滑、漂流、攀岩、小轮车等。

  此外,淄博市各区县、功能区共改扩建了10处时尚运动主题公园,已建设完工3处;同时,各区县、功能区打造了22条“青年夜跑”“青年骑行”网红运动路线,增设了标识标志、改善了基础设施,已举办了赛事活动近30项次,逐步集聚了运动人气,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城市归属感。

  下一步,淄博市体育局将继续顺应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加强部门协同,参与到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中,将体育健身元素融入到公园的配套建设中,不断提升公园为群众健身锻炼、举办赛事活动、开展体育培训等功能,着力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解决健身设施少、健身活动少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15分钟健身圈,切实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