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丨铁路爱情故事:当淄博95后新婚小夫妻遇上七夕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4 15:13: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梁兆福 报道

  “你好,我想买一张票”“你怎么来啦”“你快问我要去哪里”“你去哪里”“去哪里?去你的心里啊”。

  这一幕发生在淄博站的售票窗口,贴心的男主角算好女主角的下班时间,来到她工作的窗口,想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七夕节送一份礼物,给平日里工作繁忙的她增添一份惊喜。而过完今年的“七夕”情人节,他们就要结婚了。

  周浩,今年26岁,是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助理值班员,他所在的行车室主要负责胶济客专线来车的信号,包括接车、发车、通过等信号,每天调度指挥着经由淄博站的每一趟旅客列车。行车室就像火车站的“大脑”,这就要求工作人员精神必须高度集中,确保往来的每一趟列车都能安全、顺畅地进站、出站。

周浩在工作岗位上

  张鑫,今年27岁,是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售票员。工作于退票窗口的她总是细心耐心地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等票务业务。2021年夏受暴雨台风影响列车晚点较多,张鑫所在的退票岗位也便更加繁忙。她全力有序协助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最多的时候一天办理了500张退票,没有出现一例差错,赢得了旅客的赞赏。

张鑫在工作岗位上

  周浩说,每个男孩女孩在成长过程中都会好奇、期待着自己将来的另一半。2018年8月的入职季他们在淄博车务段相遇。两人家住同一座城市,上下班经常会乘坐同一辆公交车。从陌生到亲密,从同事到恋人,他们不仅在生活中相互照顾,还在工作与学习中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张鑫曾获车务段客运技能竞赛第一名,周浩也获得车务段青工背规竞赛第二名。

  2021年7月,他们领了结婚证,并计划在七夕后的9月举行婚礼。今年七夕是他们正式结婚前的最后一个七夕。周浩心疼张鑫工作的辛苦,便想出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七夕节送心爱的她一份礼物。

  “请你相信我,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我会成为你倾诉的对象、依靠的肩膀和永远幸福下去的唯一理由。”为张鑫送上手捧花时,周浩深情且坚定地说。

周浩与张鑫结婚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