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地矿局三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青年红色之旅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

2022-06-30 15:58:30


  鲁中网6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在青年职工中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6月21日上午,山东地矿三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青年红色之旅主题研学活动。

  研学地点位于烟台山脚下的胶东革命纪念馆,该馆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共同聆听了许世友“打红胶东半边天”、“孤胆英雄”杨子荣等先烈的故事,感悟胶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百年来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学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胶东红色文化。

  研学团还实地走访了胶东革命史陈列馆、烟台抗日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革命资源,用脚步丈量革命的足迹,传承先辈用献血和生命铸就的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三院青年沉浸式感受了胶东抗日根据地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既是一次追寻历史之旅,也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未来,将传承革命基因用青春的创造力和不懈的努力,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和践行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