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与布拉茨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06-29 21:59:00


  鲁中网淄博6月29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为进一步深化淄博市与俄罗斯布拉茨克市的友好关系,推动两市各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6月29日,两市共同举行丝路名城对话暨淄博市与布拉茨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淄博市副市长李俊杰、布拉茨克市副市长雅科夫列夫出席活动并讲话,两市外事、宣传、教育、商务、文旅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月29日,丝路名城对话暨淄博市与布拉茨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活动中,两市领导共同回顾了双方结好以来的交往历程与合作实践,详细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进一步深化两市长期友好关系,拓展双方在各领域的互惠合作提出殷切希望。此外,两市各部门分别围绕下一步的专题活动计划进行了沟通交流;两市青少年分别演唱了汉语、俄语歌曲。

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

淄博市副市长李俊杰出席仪式并讲话。

布拉茨克市副市长雅科夫列夫出席仪式并讲话。

  下一步,淄博市与布拉茨克市将围绕结好15周年,继续开展文旅、教育、经贸等专题交流活动,探讨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丝路名城对话暨淄博市与布拉茨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布拉茨克市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州西北部,面积428平方公里,人口约23.6万,是东西伯利亚地区的现代工业中心,也是连接欧洲和亚洲大陆的重要通讯中心,基础设施发达,资源和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淄博市于2007年与布拉茨克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