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7月1日前将全面展开优待证申领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29 09:07: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8日讯 (记者 徐晓会 通讯员 杨诗曼)自6月22日启动集中办理至6月26日晚8时,5天时间共完成申领工作156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6月27日下午,淄博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在张店区完成试点任务之后,7月1日前将在全市全面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

  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辉介绍,张店区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推进稳、进度快、质量高,为下一步在全市全面展开夯实了基础,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各区县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强化责任落实,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7月1日前全面展开优待证申领工作。认真梳理申领对象,分清轻重缓急,充分考虑优待证办理的难度和复杂程度,采取符合本地实际科学有效的方法,高效、准确、全面完成办理任务。

  “在本次优待证办理过程中,要坚持上门服务、网上办理为主,针对申领发放过程的疑难问题,要设立专线、安排专人及时予以解答,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工作。”朱辉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优待证办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充分尊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意愿,自主选择合作银行,不能以任何方式进行有意引导、硬性规定、强制办理,不搞“一刀切”。各区县要认真落实对合作银行监管责任,如发现合作银行之间“恶意竞争”、误导服务对象,要第一时间纠正。同时,要充分考虑个人信息安全和保密要求,确保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