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地矿局三院召开2023年全院工作会议

来源:鲁中网

2023-03-10 12:23:03


  鲁中网3月10日讯 近日,省地矿局三院组织召开2023年全院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范波副省长对省地矿局工作的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了全局工作会议和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全院上下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奋力推动地矿事业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三院中层以上干部、先优代表及职工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国会作了题为《强基提质 攻坚拓新 行稳有进奋力推动地矿事业在新征程上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三院保持定力、锐意进取的一年。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统一思想聚合力,步调一致抓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基础牢、成效实、特色显、态势好的良好局面。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事业发展更加稳健强劲,核心能力更加突出凸显,改革管理更加有效有力,融合发展更加深入宽广,民生福祉更加幸福厚实。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实践,必须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必须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地矿事业发展规律。

  会议指出,山东地矿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开启了建设全国一流新时代现代化地质强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新征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找准地质工作在国家战略和省市工作大局中的定位,聚焦新时代英雄地质队创建目标,坚持院两个“12345”工作方针不动摇,把握“两个发展”的首要任务,贯彻“三个总”的工作思路,践行“六个为”工作方法,构建“4+2+1”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管理提升和融合发展,努力开创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握好强基提质、攻坚拓新、行稳有进三个关键词,做好上增量、抓项目、建体系三大篇文章,开展好“科技提升年”“人才建设年”和“创新驱动年”三个年活动,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奋斗的干事生态和“我爱三院,三院更美好”的文化生态三个好生态。

  会议明确,全面推动地矿事业在新征程上迈上新台阶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党的建设上台阶,确保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要始终坚决扛起党要管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产业发展上台阶,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坚持战略引领、需求导向和政策指导,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发展质量,树牢“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鲜明导向,实现项目“量质齐升”、发展“争先进位”。三是核心能力上台阶,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要立足补短板、强弱项、谋长远,开展好“三个年”活动,打造“科技提升年”十大成果,实施“人才建设年”十大工程,推进“创新驱动年”十大创新。四是融合发展上台阶,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依托融合工作推进平台和体系搭建,全力以赴做好“争项目、争政策、争资金、争荣誉、争先进”的“五争”文章。五是管理水平上台阶,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重点围绕责任、流程、考核和体系四个方面,科学用好考核“指挥棒”,开展好“监督管理年”活动,守好一排底线,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六是民生保障上台阶,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让“我爱三院,三院更美好”同“三院爱职工,职工更幸福”相辅相成,美美与共。

  会议要求,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把全年“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切实做到强化责任抓落实、倡树实干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扭住关键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先优集体和个人,听取了先优部门、单位典型发言。三院领导与部门、单位代表签订了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