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491.90米!山东地矿三院深部钻探再创佳绩

来源:鲁中网

2023-03-15 12:23:06


  鲁中网3月15日讯近日,由省地矿局三院施工的“河南省灵宝市小秦岭金矿田南中矿带深部探测项目钻探工程”项目顺利竣工,终孔孔深3491.90米,创造了河南省金属矿产勘查领域最深纪录。

  钻孔位置地处小秦岭构造带,钻遇地层极其复杂,孔内坍塌、掉块严重,深部存在高应力缩颈地层,卡钻事故频发,对钻探工艺要求极高。施工过程中,项目组根据钻遇实际地层情况,采用了多级钻孔结构、大直径套管跟管护壁、特制金刚石取心钻头、优化冲洗液体系、优化S98系列取心钻具等多种工艺技术方法,为钻探施工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钻孔的完成,是三院深部钻探实力的又一次展现,作为首个成功贯穿小秦岭金矿田南部小河断裂带的钻孔,将为区域成矿理论研究及深部金矿资源潜力预测提供重要的实物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