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有人林中设网 多只小鸟遭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7 06:44:00


  

  在树林中,距离地面几米高的网子上面挂着一只死鸟。视频截图

  

  现场还有多只小鸟遭了殃。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6日讯(记者 孙渤海)在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一片树林中,日前有人布下网子,多只小鸟遭遇毒手。今天接到记者反映后,鲁中机动车驾驶员教考中心已着手处理此事。

  “在文昌湖卧龙山庄附近,我朋友前几天在一个树林里发现了多只死鸟,是被人拉好的网子弄的。”近日,市民王先生给记者发来多段视频。根据视频显示,在树林中,距离地面几米高的网子上面挂着一只不知名的死鸟,现场还有多只小鸟也遭了殃。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视频拍摄者陶先生。据他介绍,2月18日(正月初三),他到卧龙山庄南边树林中锻炼身体时看到了视频中的景象,感觉十分气愤。“不知道是谁,在树上绑了两根竹竿,上头扯着网子,东西方向长约10米。”陶先生说。随后,根据陶先生的描述,记者将问题反映到了鲁中机动车驾驶员教考中心。

  今天下午,记者得到鲁中机动车驾驶员教考中心方面回应,他们确实在林中发现有网后,已经将其收走,目前正做进一步调查;安排保卫科一方面加强进出人员车辆的检查,一方面对鸟类经常出现的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