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货车翻倒压住7岁男童 警民联手救援暖心事迹上央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5 16:24:00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5日讯(记者 张琦)近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以“最危急的时候 感谢你的出手相助”为题的“今晚现场”栏目对春节假期期间暖心的事故救援进行了整合报道,淄博市博山区一起两车相撞事故,7岁男童被困,民警和周围居民以及好心市民全力救援的事迹登上央视。

  2月17日下午4点20分,在博山区仲临路源泉南坡村路段,一辆白色轿车在行驶中忽然驶入了对向车道,与一辆高速行驶的白色货车发生猛烈碰撞,巨大的撞击力瞬间将货车翻倒四轮朝天。事故发生后,货车驾驶员爬出驾驶室,但是一名7岁男童被困车内,情况危急,周围居民和过路市民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并自发展开救援。

  博山区公安分局源泉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车祸现场一片狼藉,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孩子被困其中空间非常狭小。民警钱涛告诉记者:“在我们达到现场之后,已经有20多名群众在自发救援,他们找来铁架子和铁管,架着倒了的车厢,防止车厢坍塌,对孩子造成伤害。”

  当时,不断有路过的驾驶员停下车加入救援的队伍,民警在组织群众进行救援的同时,让男童家人不断与其说话,缓解紧张情绪,另一方面联系叉车和消防队赶来救援。但是时间紧迫,车体随时可能发生断裂,一旦垮塌,后果不堪设想。“孩子在里面始终说他的腿疼,这样为了缩短救援时间,我们在和家长沟通之后,决定进车救援。”博山区公安分局源泉派出所民警钱涛说。

  在救援群众的配合下,民警来到驾驶室另一侧,找到了一个可以进入的救援空间。钱涛说:“从一侧爬进车厢里面,然后(群众)找来撬棍,和大家一起慢慢地把座位撬起来,把孩子的腿慢慢地从座位下面拖出来,然后把孩子抱到车上。”最终,经过20多人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男童成功获救。经过医院治疗,目前伤势已无大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