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手机2》剧本完成后 才决定拍不拍

来源:羊城晚报

2018-02-25 12:18:00


  近日有外媒报道,由刘震云编剧、冯小刚执导的《手机2》剧本即将成型,英文版《天下无贼》也在进行中。前日,冯小刚在出席柏林电影节的活动后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他透露,刘震云确实在写《手机2》的剧本,预计2月底完成,但究竟能不能拍成电影,还得商讨后才能决定。至于英文版《天下无贼》,冯小刚认为剧本比较像B级动作片,违背了原版的主旨,因此目前还不太适合拍摄。

  《综艺》在柏林电影节期间报道称,冯小刚预计在今年开拍新片《手机2》,老搭档刘震云继续操刀剧本,依旧是华谊制作发行。早在2016年3月华谊H计划发布会上,冯小刚作为美拉影业的负责人上台介绍新片计划时,就曾重点推介《手机2》和《芳华》。冯小刚当时透露:“《手机2》要探讨人是机器、科技的主宰,还是科技和机器主宰了我们人类,它既是一部喜剧也是一部恐怖片。”

  冯小刚前天接受采访时则正式回应称:“我和刘震云在《手机2》的剧本没有完成之前,不敢把这个说死。但刘震云的的确确在写《手机2》的故事,我也把我希望它是什么样都跟他说了。顺利的话,预计2月底剧本就能出来,那时候我们再决定是不是要拍。”

  此外,外媒报道中还提到冯小刚和英国制片人邓肯·肯沃西(作品包括《真爱至上》、《诺丁山》)打造的英文版《天下无贼》的进展。但冯小刚前天澄清道:“可能是翻译的问题,外国记者问到我曾经跟邓肯做的《天下无贼》英文版,我说我对那个剧本不太满意。那部影片不能当做动作片来拍,它更多的是在讲公道人心。而我看了那个剧本,有点像一个B级动作片,我觉得不太适合。”

  链接

  “没有不好的演员,只有不好的导演”

  在采访中,冯小刚还畅谈了有关演员演技的话题:“关注演技当然是好事,演员是有技能的,就好像一个记者是要有能力去采访写成稿子的。各行各业都应该有专业技能,演员也不例外。”

  冯小刚称赞葛优是一个有魅力的演员:“我选演员还是要看演员的性格和剧本角色是不是吻合,再有就是演员的表演是不是有爆发力、有魅力。同样一段戏,同样这段词,葛优就有表演的魅力,换个演员可能就没这个彩儿。可能都是好演员,但不见得适合这个角色。”

  冯小刚又以杨幂为例:“她说北京话特别有意思,说的话都接得住。过去杨幂没演过这样的角色,我觉得她要是演一个说北京话的女孩,可能会有非常好的效果。”他说,如果有机会跟王丽坤、Angelababy、小宋佳等人合作,她们也会被认为是很好的演员:“我觉得没有不好的演员,只有不好的导演。”(葱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