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晒账单:考试花费五六千 半年培训要两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5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4日讯(记者 王兴华)艺考大幕今日开启,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艺考生们或一天奔赴两城,或同城东奔西走,参加安排得密密麻麻的考试。艺考路也是烧钱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考生在这段时间内少说也要参加四五场考试,多的要参加十几场,包括报名费、路费、食宿在内,要花掉五六千元甚至上万元。

  在淄博中学考点考试的聊城小伙小闫学笛子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功底比较扎实,他说话细声细气,但显得很自信。小闫和同学在张店城区住的是90块钱一晚的宾馆,属于便宜的了,他还要急着去济南考试,如果时间来不及,在淄博的下午场就不考了,这样200块钱的报名费就要打水漂。“报名费不到两千,食宿路费也得三四千,五六千就够了。”

  来自聊城临清的女孩小王花费要多得多,她的母亲张女士告诉记者,小王文化课成绩不好,家里担心她上不了像样的大学,让她上了高三就学习舞蹈,争取能走专业的路子。由于之前没有底子,家里花了两万元给她报了半年的培训班。即使这样小王也觉得不保险,这次索性报了十几所学校。“今天考的是湘南学院,后天还要去考潍坊学院,听说还要去考其他的学校,我也不大懂。”穷家富路,张女士怕女儿在路上吃不好住不好,吃住都尽量挑好一点的。按照她的估计,出门时带上的1万块钱可能还不够用。

  当然,也有艺考生花销比较少。在淄博十七中考点,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学的是声乐,已经两三年了,平时在校跟着老师,很少参加培训班,这样额外的花费并不多。这次考试,儿子就在本校参加,其他的场次也多在省内,“主要是报名费这一块,加起来应该用不了五千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