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周村俩90后小伙勇救山火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6 06:51:00


  22岁的李洋和23岁的丁敏(右)。记者张培摄

  过火后的景象。市民供图

  18日晚上,国道309邹平临池西黄村段西侧山上起火。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5日讯(记者 张培)春节期间,周村两名90后小伙走亲戚返程途中遇到山火,他俩第一时间报警,并主动出手救火。记者了解到,其中一人在救火时扭伤了脚踝,所幸伤无大碍。

  昨晚,市民刘女士给记者转发来一则微信消息,大致内容为:大年初三晚上10点多,周村的两名小伙,在驾车途经国道309邹平临池西黄村段时,看到附近的山上着火,他俩赶紧去救火,及时避免了火势蔓延,保护了附近的变电站。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两名小伙,他们是1995年出生的丁敏和1996年出生的李洋。两人都是周村人,丁敏是一名跆拳道教练,李洋则开了一家手机专营店。李洋告诉记者,他和丁敏老家都在周村区王村镇,每逢节假日都会结伴回老家走亲戚。

  事情发生在2月18日(正月初三)晚上10点20分,当时他们从老家驾乘一辆轿车返回周村城区。当行至国道309邹平临池西黄村段时,李洋看到国道309西侧西黄村的一座山上照射出火红色的亮光。驾车靠近后,他们发现东坡上起火了,于是他们先后拨打119、110报警,然后找来多根树枝尝试灭火。

  “明火有1米多高,并开始随风蔓延。”丁敏告诉记者,附近有一处变电站,如果不能及时灭火,将会带来更大危险。听到他俩的呼喊声,有多名村民赶来,一起救火。不一会,消防员到达现场展开扑救。

  15分钟后,火被扑灭。丁敏在救火过程中,因救火心切,用力过大,不慎扭伤了右脚脚踝,所幸伤无大碍。西黄村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这次排除山火险情,多亏了周村的这两名热心小伙,他向他俩致谢。

  记者从周村区综治办了解到,这两名小伙可以申报见义勇为奖项。(请线索提供人刘女士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