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时商家未说明使用限制 春节前你遭遇洗车卡“失灵”了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7 08: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6日讯 记者 伊巍)春节前洗车涨价似乎已经成为惯例,会员卡、打折卡纷纷“失灵”。办卡的消费者为此非常无奈,不少人表示,办卡时商家并未告知节前无法用卡。

  王先生在张店区联通路上一家洗车店办了一张洗车卡,充300元送100元,洗一次车的花费在20元左右。“春节前被告知不能用洗车卡,必须用现金,而且洗一次要50元。”25日,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仔细翻看洗车卡,卡上并没有写节假日不能用,他办卡时洗车店也没有对此进行说明。
  记者走访发现,春节前几乎所有的洗车店都涨价。“春节前工人陆陆续续回家,剩下的工人也要求涨工资。”淄博高新区政通路上一家洗车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洗车涨价,他们也有苦衷。
  走访中,大多数洗车店都表示,春节前会员卡确实不能用。有些洗车店表示在消费者办卡时已经提前告知过。
  山东圣德律师事务所的邹明卿律师表示,消费者办理会员卡或打折卡后,洗车店和消费者即形成服务合同。如果双方并未约定节假日使用时价格更高,洗车店单方提价则属于单方变更合同,消费者不同意是不可以提价的。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办理洗车卡时,对于节假日期间价格的变动、折扣变动甚至是服务项目的变动等务必要留心,最好保留商家的办卡协议或合同,避免日后发生纠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