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声音响附近居民难入眠 城管部门:正与商家协商处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1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8日讯记者 王兴华 ) 几个星期前,位于张店小商品街和柳泉路交叉路口西南角的金宝岛大厦西侧外墙安装了空调外机。从那以后,晚上空调外机不停轰鸣,影响了隔壁居民的休息。目前,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经介入调查。

  据市民王女士介绍,她住在小商品街上的和平家具城社区,与其一墙之隔的就是金宝岛大厦。“三楼有家KTV,他们把空调外机装在大厦的西边,距离我家很近,空调外机的声音特别大,晚上睡觉受影响。”王女士自己测了一下,晚上11点,室内的声音在62分贝左右,如果在阳台上测量,数值就超过了70分贝。
  据了解,这些空调外机一般是从傍晚到半夜运转,有时候甚至到凌晨3点才关机。
  王女士说,和平家具城社区是个老宿舍区,住的老人很多,还有高三的孩子,下了晚自习回来,休息不好,想静下心来学习也有点难。“像现在还行,到了夏天,有些老人在家不能开空调,只能开窗通风,到时候噪音还这么大就没法睡觉了。”她希望对空调外机进行降噪处理,避免影响附近居民。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和平家具城社区,发现居民楼与金宝岛大厦之间隔了一条过道,空调外机启动起来以后,确实容易受到影响。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有人举报过了,他们已经安排辖区中队去现场调查,反馈回来的情况显示,这些空调外机不是KTV的,而是4楼一家网咖的。目前,执法人员正在和商家协商,看看如何对设备进行整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