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旅游领跑全省 打响2018营销第一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8 11: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8讯(记者 夏彬)2月27日,2018年淄博旅游首场推介会在济南富力凯悦大酒店举办。山东省旅发委副主任张明池,山东省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闫向军,济南市旅发委主任郅良,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副主任荆茂彬等领导出席推介会,济南市旅行社代表、OTA电商、旅游直通车、户外俱乐部、媒体记者和淄博市各区县旅游局负责人、重点景区负责人、重点旅行社负责人及媒体记者450余人参会。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

  省旅发委副主任张明池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国家级文化名城,近几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以积极建设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在各级旅游主管部门的努力下,旅游宣传营销、旅游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天,淄博旅游首站来到泉城济南这座客源城市进行精准推介营销,体现了淄博对旅游营销推广工作的重视。张明池希望济南与淄博融合两地丰富、丰厚、丰美的旅游资源,在旅游合作领域取得更大成果。他还要求全省旅游要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相互促进、共同繁荣,共同努力让山东在中国的旅游版图里占据更重要的地位。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郅良

  济南市旅发委主任郅良表示淄博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自然资源非常丰富,2018淄博旅游开年的这场推介会,说明旅游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的实。近年来,随着新型旅游产品不断推出,淄博吸引了许多济南市民前往观光旅游。郅良感谢淄博为济南市民提供了优质的旅游资源,作为“友城”,她期待淄博和济南两市旅游企业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促进两市旅游的发展。

  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守君

  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致辞,她说:近年来,淄博市紧紧抓住省会城市经济圈重要机遇,不断推进两市旅游一体化进程,两市之间合作日益密切,联系更加紧密,旅游交流合作进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希望通过推介会,大家能更深入的认识、了解淄博旅游,从而规划设计适合济南游客的线路产品,将淄博作为旅游目的地纳入旅行社线路产品中去。张守君相信在两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业界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进一步加强与济南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拓、品牌共造等方面的合作,会让更多的济南市民了解淄博、走进淄博、乐游淄博。

  推介会上,除了传统的播放旅游宣传片、PPT推介、发放宣传资料、业务洽谈等形式,还在活动现场安排了模特着陶琉服装展示陶琉文化、特色文艺节目《说聊斋》等节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通过微信“摇一摇”抽取了三十名获奖嘉宾。针对济南客源市场特色,淄博市旅游发展委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的游客人群重点推出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并现场发布了淄博的旅游奖励政策。

  会上,各区县旅游局负责人分别做了1分钟的推介并与市旅发委副主任荆茂彬共同按起企鹅号、头条号、搜狐号、网易号、百家号、一点资讯号新媒体矩阵上线按钮,借大型新媒体平台对淄博旅游进行宣传推广。

  为了将推介效果落到实处,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在推介会现场设置了以区县为单位的旅游咨询台,现场开展与参会人员的交流和线路产品销售,同时还发挥淄博特色旅游商品优势,在活动现场搭建了特色旅游商品展区,将陶瓷、琉璃、丝绸等淄博的特色旅游商品带到现场展卖。

  此次淄博旅游推介会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加大旅游宣传促销推介力度,加强区域合作交流,为实现两地互动共赢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本着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实施重点景区带动战略,着力培植打造淄博旅游主打线路产品。制定了《“淄博二日游”产品开发实施方案》,对“淄博二日游”产品开发参加范围、实施价格、实施标准及线路编排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同时结合我市旅游资源特质,创意策划推出了齐风陶韵体验之旅、商埠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纵情山水休闲之旅、水乡风情体验之旅、生态乡村休闲之旅、梦幻聊斋体验之旅等旅游线路产品,涵盖了我市经典文化、传统民俗、自然风光等优质资源。济南游客循着任何一条走下去,都可以不断发现淄博的精彩,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