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挖掘机掉头伤了千年古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8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在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傅家庄村附近荆山寺南侧,有一棵千年古银杏树日前遭到损坏。接到报案,沂源县森林公安局立即介入调查,经查是村民开挖掘机掉头时碰断了古树侧枝。目前,此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昨天我路过荆山寺附近,看到一棵1000多年树龄的银杏树断了一根大枝子。”2月26日,有沂源市民告诉记者,不仅树枝断了,古树的标志牌和护栏也出现了损坏。

  记者从网友发布的照片中看到,古银杏树的一根大枝掉在地上断为几截,其原先所在位置距离地面2米以上,古树周围部分护栏倾倒。根据有关记载,这棵银杏树是隋朝建寺时所栽,树龄已有1400多年。

  26日,记者曾联系沂源县园林、林业部门,得知当天下午古银杏树断枝处将得到修复,有关此事原因需向森林公安进行了解。

  今天,记者从沂源县森林公安局了解到,2月23日下午4点许,沂源森林公安接到报案,反映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傅家庄村古银杏树被破坏,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位于傅家庄村村北荆山寺南,为一棵古银杏树。经现场勘查,古银杏树胸径1.69米、胸围4米,现场古银杏树干高约3.5米处的一根侧枝(西北方)毁坏,断落树枝在西侧小毛竹林内,被毁侧枝粗33厘米、长10米左右。

  经查,傅家庄村一村民因故开挖掘机将一块石头放置于荆山寺门口,在挖掘机掉头过程中将古银杏树侧枝碰断,侧枝断落后将古树名牌、护栏等古树名木附属设施损坏。此前,沂源森林公安已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树木维护,并对古树名木附属设施进行维修。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