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扣30分 这名司机到底干了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7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6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 ) 驾驶证一次性扣30分,这名司机到底干了啥?开门见山先告诉你答案:2月23日,一辆商品运输车在S29滨莱高速因存在伪造、变造号牌,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占用应急车道等多项违法行为,被淄博高速交警查处。司机面临驾驶证扣30分、罚款600元处罚。驾驶证将被降级,司机可能为此丢了开大货车的饭碗。
  2月23日上午10点55分,淄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通过智能视频管控平台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商品运输车正在S29滨莱高速淄博段桓台下口匝道处倒车,将车倒入应急车道后,车辆驾驶员不但没有快速驶离违法地点,反而主副驾驶下车,一个延匝道步行进入收费站,一个在车辆前后方车牌处溜达。
  指挥中心民警意识到,此车形迹可疑,迅速对监控视频前后多次对比后,发现该车在倒车后,车辆号牌变了张“脸”,使用网上买来的号码贴“A”,将车牌号由原来的“吉AK*06*”改为“吉AK*A6*”。
  指挥中心民警迅速通知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前往车辆违法地点,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
  该车的驾驶员表示,自己驾驶的车辆沿滨莱高速行驶途中,为了逃避处罚,上高速后找了一处没有监控额地方将车辆的号牌进行变造,当行进到桓台下口时意识到不能转入济青高速后,冒险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停在应急车道后,将“变牌贴”摘除,以躲避查处,没想到被淄博高速交警逮了个正着。该司机的驾驶证将因倒车扣12分,伪造、变造号牌扣12分,占应急车道扣6分,还要被罚款600元。由于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将面临降级,其所开车辆必须有A证才可以,在重新考取A证前,该司机将无法胜任这份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