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性影片《别碰我》获第68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来源:新华社

2018-02-26 09:44:00


  2月2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汤姆·提克威向影片《别碰我》的罗马尼亚女导演阿迪娜·平蒂列颁发最佳影片金熊奖。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新华社柏林2月24日电(记者张毅荣田颖)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于当地时间24日晚在柏林电影宫揭晓,多国合拍的争议性影片《别碰我》获最佳影片金熊奖。

  《别碰我》由罗马尼亚女导演阿迪娜·平蒂列执导,罗马尼亚、德国、捷克、保加利亚和法国五国合拍完成。这部电影以实验性拍摄手法,描述了身心缺陷人群的情感世界。影片因为大胆露骨的镜头语言,在电影节期间上映时曾引发大批观众离场。导演在当晚颁奖典礼上表示,希望此片能在日后公映。

  平蒂列在颁奖典礼后的发布会上表示,这部影片为观众提供了重新观照自身可能性的镜子,邀请观众“在充满冲突的世界中拥抱差异性,并重新思考已知的一切”。

  本届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颁给了波兰影片《脸》。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因执导《犬之岛》获最佳导演银熊奖,法国男演员安东尼·巴容和巴拉圭女演员安娜·布伦分别凭借影片《祈祷》和《女继承人》获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

  此外,旨在奖励电影创新的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为纪念柏林电影节创始人阿尔弗雷德·鲍尔而设)、最佳编剧银熊奖和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等也在当晚颁出。

  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15日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有24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9部影片参与以上各奖项竞逐。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担任今年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