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菜价持续走低 黄瓜跌了超三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6 08: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5日讯记者 王兴华) 今天,记者从淄博中心城区多家农贸市场上获悉,节后不少蔬菜的价格开始下降,其中芹菜、平菇、油菜、韭菜、茄子的降幅都超过了两成,黄瓜的价格更是超过了三成。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张店王舍路的房家农贸市场,这里的芹菜已经从前一天的2元一斤跌到了1.5元一斤,平菇从7元一斤降到了5元一斤,油菜从4.5元一斤降到了3.5元一斤,黄瓜的降幅最大,直接从5.5元一斤降到了3.5元一斤,降幅达到了36%。
  在张店区人民路上的金塔农贸市场,茄子和韭菜的降幅最为明显,都是从5元一斤降到了4元一斤,降幅为20%。萝卜、土豆、菠菜没有明显的变动,菜椒和南瓜则有明显的涨幅,单价都涨了1元左右。
  蔬菜价格回落,首先是春节过后需求量减少造成的。另外蔬菜价格受天气变化的影响非常明显,近期除了24日温度突降外,一直比较暖和。记者从金塔农贸市场一名摊贩处了解到,雨水节气已过,即将迎来惊蛰,随着天气的慢慢转暖,蔬菜生长速度加快,本地蔬菜将陆续上市,加之天好道路状况也好,外地菜运到淄博的成本也会降低,价格还会有更大幅度的下降,尤其是叶菜类的价格波动,会拉低整体菜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