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大学生火车上高烧晕倒 经列车工作人员施救脱离危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7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6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姜兆蓓  景玥) 昨天下午,由成都开出的K206次列车向青岛方向行驶,列车运行至河南段时,一名女学生突然高烧晕倒,值乘本次列车的淄博籍副队长卜苏成立即展开救援,使该女学生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4点30分,K206次列车运行在河南汝州站至郑州站区间,车厢广播开始寻找医生。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淄博籍副队长卜苏成迅速赶到现场。他发现病人是一名年轻女子,该女子脸色苍白,全身抽搐,神志不清,无法与人交流。经测量体温,该女子高烧达39.5℃。
  凭着多年的乘务工作经验,卜苏成迅速施救,他用手掐按女子的人中、虎口穴,并让列车员找来白酒浸湿毛巾为女子擦拭手、脚进行物理降温。10分钟后,女子渐渐苏醒。这时,车上一名护士也赶了过来,初步诊断,该女子是感冒高烧引发昏迷,建议尽快送医救治。在这名护士的指导下,卜苏成给女子服下了退烧药。
  卜苏成说,他家住淄博张店,在青岛客运段工作多年。据他了解,发病女子姓张,今年21岁,四川什邡人,是青岛某大学的学生,这次是从成都坐车返回青岛上学。
  记者了解到,因救治及时,女学生的病情已得到控制,没有大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